学校召开清廉汽院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4日 10:05 编辑:张臻 点击:

本网讯(文/张臻 图/段纪元)4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清廉汽院建设暨纪检监察大学习大调研大宣传专题会,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林雪荣主持,校党委书记程红兵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过现场拉练、典型发言、座谈交流等形式,大力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会议现场观摩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30余件学生焊接作品、“五廉”做法和廉洁文化宣传展板,该院分党委副书记崔海英随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材院“五廉”(廉基石、廉清单、廉体检、廉文化、廉实践)创建“清廉材院”的经验做法。校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机关分党委负责人立足职能职责,分别介绍了清廉文化、清廉家庭、清廉社团和清廉机关建设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打算。

会上,还对学校纪检监察大学习大调研大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

林雪荣对加强清廉汽院建设和做好纪检监察“大学习大调研大宣传”工作提出五点要求。她强调,一要增强政治意识,时刻对标对表党中央严家规正家风、反“四风”树新风和省委打造“好正实优”省份的决策部署;二要健全机制,形成党委主导、行政主抓、纪委协调、部门牵头、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三要明确要求,主体办要强化“龙头”引领,相关职能部门协同联动做深做实;四要扩展内涵,善于提炼,逐步形成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做法;五要彰显特色,形成党建带团建、党建带群建等创建载体。

程红兵做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清廉汽院建设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思考、主动谋划,积极促进责任落实。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化清廉汽院建设。要善于找准问题、对症下药,突出重点创特色、创新方法有成效。三是要强化双融双促,推进清廉汽院建设与学校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要以升大攻坚和50周年校庆为主线,用清廉汽院建设扎实思想根基,营造良好氛围,形成推动学校发展的磅礴之力。(审稿 韩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