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学院】科技学院:“廉洁诚信·你我同行”主题团日活动暨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5:14 编辑:方从婷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廉政文化,构建和谐校园,培育学生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科院于5月16日7:00举行“廉洁诚信•你我同行”主题团日活动暨升旗仪式。科院分党委书记米欣欣、院长助理兼学工部部长李涛、学工部副部长吴文斌,及全体带班辅导员、学工部老师出席,全体大一、大二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学院第十六届团委副书记陈黎俐同学主持。

在全体师生的庄严注视下,国旗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冉冉升起。随后,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沈佳同学发表国旗下的演讲。她说明了廉洁诚信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她表示青年学生要在学习和生活中诚实守信,在宿舍安全用电、请假外出、应考等方面都要做到诚信;她提倡大家从小事做起,弘扬诚实守信的美德。紧接着,吴文斌带领全体同学朗诵《汉乐府•长歌行》,同学们在铿锵字句中感受惜时奋进的力量。

最后,李涛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同学们要廉洁诚信,做诚信应考的实践者;要遵规守纪,做疫情防控的执行者;要擦亮眼睛,做防范电诈的智慧者。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暨升旗仪式通过对廉洁诚信教育的宣传,在广大同学中普及廉洁奉公、勤俭节约、诚实守信的意识,培养廉洁诚信的人生价值观,进一步推动了校园廉洁诚信文化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