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汽院】青春印记.青春健康同伴社开展清廉社团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15:36 编辑:谢玲莉 点击:

本网讯(文/谢玲莉)为发扬反腐倡廉,倡导廉洁精神,5月20日晚,青春印记同伴社在校医院的带领下,开展了主题为“参观廉政电影,弘扬廉政文化,明事理,尚道德,廉为本,扬清风”的廉洁观影活动。

影片《反贪风暴》以廉政公署打击贪污为主题讲述众多廉洁公署调查员携手将罪犯绳之以法,查明隐匿在案件背后的真相,维护社会的廉政之风。观影过程中,集体纪律优良,众人被电影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所吸引。

“清廉人敬仰,贪佞失人心,养天地正气,法古今贤人。”在观影中社干们从内心深处接受了廉政的教育,进行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既体会到办案人员实事求是、维护正义的工作作风,也深感当前反腐斗争的复杂性、残酷性。更加明白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弘扬清风正气的必要性,抵制诱惑,不负人民。帮助同学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校园风尚意识,开创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新局面。

最后,社长还对各个部门的具体工作事项提供了有建设性的意见,贯彻理想信念教育、基础道德及传统美德教育、法制教育,通过活动增强学生敬廉崇洁、诚信立身意识,增强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能力,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辨别是非能力,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在全校形成敬廉崇洁的良好氛围。学习有关清正廉洁事迹,不断规范自身行为习惯,形成良好的品德。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深受震撼,内心感慨万千。“高山流水洁有情,明月清风廉无价”,令人深思、发人深省。通过此次廉洁观影活动,社干们加深了对廉洁文化的认识,廉洁就在身边,树立廉洁作风的原则观念,践行廉洁,让青春在时代的洪流中绽放耀眼的光芒!(审稿 任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