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学院】2022年清廉校园创建暨预防电信诈骗宣讲会第十六场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20:55 编辑:罗昊 点击:

本网讯(文/罗昊)为加强校园清廉建设,弘扬清廉风气,增强研究生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研究生处、继续教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于6月7日下午6:30在大礼堂开展了“清廉校园创建暨预防电信诈骗宣讲会”。东岳分局中区派出所中队长张小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慧、研究生处副处长兼分党委副书记杜祥军、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副主任高娟,周家沟社区工作人员,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处、继续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会上,杜祥军对学校创建“清廉汽院”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强调创建工作的意义和目标,详细介绍了实施“五项工程”等重要举措。他强调,作为普通学生,要遵纪守法、诚信考试、拒绝学术造假;作为学生干部,要公平公正开展工作,要以为同学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学生党员,要严守党纪党规,牢记初心和使命,在错误的言论面前敢于发声,勇于发声,善于发声,困难面前勇于担当。

张小明介绍了针对近段时间学校发生的电诈案件情况,深入讲解犯罪分子的电诈手段以及方式,并以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分析了电诈特点,发人深省。此次宣讲会更加入了有趣的短视频,同学们边看边学,起到了非常好的宣传防诈效果,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张小明在讲座过程中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互动,提出十个“反诈”小问题,同学们纷纷答题成功,获得了奖品。

最后,保卫处邵帅就反电诈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布置,提醒同学们提高意识,加强防范、安全上网,将防诈“十不”牢记心中,谨防不法分予以各种方式进行诈骗。

本次宣讲会的召开提高广大学生们的廉洁意识,同时也切实提高了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同学们抵制网络诈骗的决心,为创建和谐、安全、清廉的美好汽院打下坚实的基础。(审稿 杜祥军)